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西门子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燃气灶、油烟机、洗衣机、冰箱维修。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是玖惠小区3-4-602住户,我家在顶楼,屋面漏水已3年
新闻中心
我是玖惠小区3-4-602住户,我家在顶楼,屋面漏水已3年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85         返回列表                分享到:

留言详情
我是玖惠小区3-4-602住户,我家在顶楼,屋面漏水已3年,每间屋面基本都有漏水痕迹,客厅和两间卧室尤其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前年投诉过,社区出具相关报告,但物业以居民签字困难为由,迟迟不予办理维修,难道要等到屋面塌陷再进行修理吗,不能对特殊情况采取特殊处理吗

回复:
    

网民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水磨沟区建设局、新民路片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人员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修缮楼顶漏水问题,必须启用小区公共维修基金,使用该维修金的前提是必须达到80%以上住户的同意。为此所辖社区以及所属物业曾于2015年至2016年前后2年的时间内通过入户调查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征求小区居民的同意,但仍未达到过半的居民同意,随后又安排了物业人员入户找居民签字申请使用公共维修基金做防水维修,3号楼共54户居民,只有23户同意,有31户不同意。此类防水维修需要启用基金范围比较大,未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住户签字,因此无法申请公共维修基金。
一、关于使用公共维修基金一事水磨沟区建设局予以恢复为;根据《乌鲁木齐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立即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的,维修费用可以直接从相关业主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
(一)屋面防水损坏造成房屋渗漏严重的;
(二)电梯出现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的;
(三)楼体单侧外立面五分之一以上有脱落危险的;
(四)消防系统出现功能障碍的;
(五)排水管道严重堵塞或者断裂的;
(六)其它危及房屋使用安全、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紧急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由于物业公司安排物业人员入户找居民签字申请使用公共维修基金做防水维修时未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因此无法申请公共维修基金。